Studio One 有點顛覆了我對學習音樂軟體的想法!

我對studio One一直有種微妙的感覺,套一句你一定懂的話,那就是..像極了愛情。


最近更新到Studio One 5,但事實上,我對第4版的功能也不算太熟悉,雖然每一次無論是改版或是音樂需要,在印象中我們好像都會花一節課在講它的功能..,於是我其實也聽了大概有3次了吧?但每一次的感覺都差不太多,覺得這個軟體,外表複雜、心思很多、雖然看似繁瑣卻又讓人無比著迷,所以我說它,像極了愛情。


今天跟著教學影片在做練習的時候,試了一個很厲害的功能,叫做「Open Chord Track」,它可以自動配出你想要的和弦,不用自己去想這個調性的和弦該怎麼進行,非常方便,完全是AI人工智慧的高度展現。但突然我在想,所以學會一個厲害的DAW,是否就能做出厲害又喜歡的音樂了呢..?


以前會覺得不可能,但就在用了Studio One之後,我認為某個程度上還是有可能的;就以這個「Open Chord Track」的功能來說,它可以在左邊的選擇視窗中,選擇和弦移動的配置,選項有Parallel、Narrow、Bass,我剛才試了一下,發現自己原本設定的Cm和弦,如果採用Parallel的配置,聽起來會更有感情也更符合這首歌的情緒;也就是說,如果我能非常清楚知道如何去使用這個DAW的各項功能,那麼也就是不斷在發現更多目前還想不到的可能...。


算是有點顛覆我之前對於學習DAW的想法,值得寫一篇心得記錄下來。我說..

誰還跟你像極了愛情?Studio One根本真愛來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