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前情提要:

因為音樂越玩越大 XD,大概2個月前,我的MacBook Pro已經偶爾會在做專案的時候跑不動了..,在想了幾小時後,就決定收購了一台二手的Mac Mini(還好我興趣不是玩車...不然一不小心就接手了一台二手的瑪莎拉蒂怎得了~)。
能有線就接線噢!


剛開始都還是連接無線網路,但用Mac Mini連接無線網路常常出現問題,雖然這樣做音樂會更專心,不會一直想上網瀏覽更多的音樂資訊(?),但網路連不上真的是很麻煩。於是我下定決心要來連接有線網路。


如果你跟我一樣住在社區的大樓裡,然後接的是社區網路,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忙到你。至於為什麼不接Wi-Fi就好?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需要自己的電腦可以花更多效能在重要事情的處理上,像是做音樂,那麼,能用有線的器材,就不要用藍芽或無線的方式,讓電腦可以將運算發揮到你最重視的事物上。

-----
  • 首先必須先買一條網路線,然後找到離電腦最近的網路接口,先接上線。





  • 尋找你家裡的弱電箱。


我的弱電箱藏在衣櫥後面,酷吧!



弱電箱裡會有電話、網路的接線


  • 然後去買個網路集線器(一般3C賣場都有在賣),店員是跟我說金屬材質的散熱會更好一些,至於要買幾個連接裝置,一般好像是5 or 8個連接口;就看你家有幾個房間需要連接有線網路,像我家是兩個房間+客廳,所以目前最多就是只需要三條連接線,所以買五個連接孔的就夠用嘍!

買的那天晚上雨超大...



內容物包括一條電源線和集線器本體,安裝很簡單,嗯..說明書更簡單



  • 再來就是接線的問題了..這個我實在有點狐疑,因為有一條所謂的黃色主線,就是網路公司牽的線,剩下白色都是原本建商附的網路連接線,可是我實在看不出來,哪條線要接哪一個,索性就將比較不太一樣的那個接了網路公司的網路線。


黃色那條就是主線,其他三條當初建商還標籤了數字,代表三個空間。目前因為只有客廳接了無線分享器,所以只有第一條線有連接。


連接完成後長這樣,後來也可以順利連上網,所以我想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吧~



  • 最後,打開「系統偏好設定 > 網路 > 乙太網路」,裡面應該會有很多選擇。但這些「DHCP」、「PPPoE」...我即使上網爬了文還是有看沒有懂。這時候拿起你的電話,撥給社區網路公司,只要詢問他們您的是用哪一種就是了..,以我的為例,就是PPPoE。同時如果當初自己沒有預設過什麼帳密,他們會告訴你當初幫你設定是用什麼規則(像是電話中間3碼之類的)。

選擇乙太網路



輸入名稱與密碼



成功~


後記:

這個月的第二篇,就跟大家分享我完成有線網路連接的成功經驗,希望能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嗯..附帶一提,這篇是在鬧哄哄的咖啡廳裡完成的。我們下篇文章見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