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i控制器的入門好方法(以Native Instruments產品為例):善用Quickstart.


還好我有在最後一天來寫這個月的第二篇..。最近身體不太舒服,常常會持續的偏頭痛,還是要提醒大家,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出喜歡的音樂。真的要多保重自己唷!!


這個月的第二篇,來分享我最近在使用Native Instruments它們家的新產品,Komplete kontrol M32的心得。雖然有用一堂課的時間設定鍵盤和學一些基本的入門,但因為我個人學習習慣和領悟力的關係,當開始使用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咦?這要怎麼用?」的問號。




在該產品的介紹頁面就能找到Get start.

所幸Native Instruments他們的產品官網,會有個Quickstart的算是簡單教學網頁。通常他可以在該產品的介紹頁面找到,我個人滿推薦這個服務,他會從最基礎的每個按鍵的功能開始解說,雖然沒有繁體中文,但他的英文也不是很難理解。(不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打開翻譯軟體對照著看)





而且Native Instruments的這個Quickstart,做得我個人覺得很細節,除了先介紹基本的按鍵功能之外,他還會一步步用動畫檔案,教你如何做基本的設定和使用。



當你把所有的步驟跟著做一次之後,差不多也就算把一般常見的功能都走過一遍了...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更重要的事情在後頭,那同時也是所有器材和Plug-in最終要讓我們做的事,那就是:做自己的音樂!!



所以..持續使用你的器材,寫出你的歌、做出自己的音樂會是最重要的事情唷!!
最後還是要再次提醒大家..身體健康第一。保重自己才能做出好音樂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