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如何看待「眾多樂器和插件的安裝設定」

Ableton Live 介面



不知道大家怎麼看待安裝、設定..不管是樂器、軟體、各式各樣的插件這些學問。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學習這些很費時、很耗能..當安裝註冊完成之後,可能剛才寫歌的靈感也沒了..你也會這樣嗎?


我也常這樣,像是現在。但其實我最近會換個角度看這些事情,就是這些安裝設定乍看很複雜?(嗯..對我來說真的很複雜),但那是因為我對他的邏輯脈絡不清楚,而每次安裝的過程,其實就是在釐清脈絡的流程,有人帶或許快很多,但自己摸..可能會花很多時間,但對這些安裝設定的邏輯就會越來越清晰。


每個人的學習過程,擅長的面向本就不同;所幸,大部分的安裝設定,幾乎都有SOP,我想那真的比實際做音樂容易更多。做音樂,可不是SOP都對了,就能寫出像你自己又好聽的歌呢...。


所以或者我們都不用太害怕練習這些安裝設定什麼的。最近看到一段話,但此時我實在太睏忘記是誰講的了,大概是說,人生很多事情不是光去想「如何平衡」就好,而是要取捨。像這種安裝設定有SOP的東西,前幾次或許得拿做音樂的時間去換,但只要願意花時間,後面我們或許就會得到更多作音樂的時間。


最後大家看到今天的封面照片是Ableton Live的介面,我最近開始使用這個DAW,預告一下之後應該也會放一些Ableton Live的使用心得在這裡,比如說,我現在已經又被下面這個Midi鍵盤的設定卡住了..,但沒關係,我總是會學會的。只是需要時間!!!


https://www.native-instruments.com/en/a-series-quickstart/?utm_source=kksw&utm_medium=kksw&utm_campaign=kksw

#Native Instruments  #Komplete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