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Demo的心得:順序比你想像的更重要!!!

最近還在做Demo,雖然做Demo的順序這個主題,好像在我一開始寫這個Blog的時候就寫過了,但時隔快兩年後的現在,我又再度體會到它的重要性。


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你要先決定最後的成品要不要唱人聲!!!


如果要,那旋律寫出來後,一定要先試著跟著配奏唱一次,不只是音高要唱得到也唱的好聽,還有換氣記得也要考慮,然後就是速度。


至於詞的話,之後都可以調整。但如果一開始沒唱過,就先做了部分的編曲,再回來改音高、換氣、速度,牽一髮而動全身...通通要抓的剛剛好,要不然就是要重新編。很可怕...


那為什麼不乾脆就做音樂就好,不用人聲?也可以!不過我會寫現在這首歌的Demo,是因為我之後想接著學混音,總也要會混人聲吧..我現在是這樣想的。


好的,這篇就短短跟大家聊到這裡,因為我要繼續調整了。記得:旋律寫出來後,一定要先試著跟著配奏唱一次。然後別忘了把音高、換氣、速度先考慮進去,再來做其他的編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