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入門的合成器:Magical 8bit Plug




雖然我的合成器學習之路就是..滿腹心酸 XD

但第一個讓我學起來覺得比較能理解的,就是這個8bit的plug-in,下載安裝完成後,它的介面很簡單,就只有12項功能。


























即使是第一個波型的選擇,也就不過五種。然後第二個是音量、接下來就是聲音的ADSR、pitch band的功能,最後面三個則是現在當紅的“抖音”功能。


這樣一個簡單的plug-in,就可以製造出很多8bit的聲音,如果你跟我年紀差不太多...一定知道任天堂遊戲機音樂吧?!那就是8位元的音源做成的唷~甚至日本有一個名為 “YMCK” 的樂團,就是用8bit的音源,作曲編曲的呢!


不過除非你對音源、合成器、數位音樂、plug-in的安裝...這些學問已經有一點先備知識了,要不然個人覺得合成器的入門還是不像學作曲、編曲技巧這麼單純。以我來說,我從小學鋼琴,這幾年才學吉他,對合成器的認識,大概趨近於零,所以剛開始學的時候,挫折感真的很重啊...


一直到用了這個plug-in,只取了4個音色,寫了一小段旋律..居然被說寫得不錯,真的是害羞的很開心呀~也比較有信心一點,所以決定跟大家分享這個Plug-in.



如果你對合成器的音色還有編曲也滿陌生的話,推薦你也可以從這個開始試看看,也覺得這滿適合拿來當遊戲或影片的配樂?!

我做的8bit之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