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自白札記:為什麼要做音樂?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決定下這麼突兀的標題。可能因為剛看完鄭問老師在故宮的展覽,突然覺得,所有的情感、觸感,都可以通過藝術創作被實現,做音樂也是。


但是,現在可以用來聽音樂的平台這麼多,甚至不用花錢,就可以聽到一整張完整的專輯,消費者不用花錢,創作者無法獲利,那誰要創作?誰要寫歌?


我為什麼要學做音樂?現在還是挺天真浪漫的,我想要透過學做音樂、學寫歌、真正創作出自己會喜歡的歌,來成為一個自己想變成的人。不是一個很會寫歌的人,是個能成就自己的人。就像是鄭問老師,在所有學習的累積之後,他說:最後選擇自己的直覺。


為什麼要做音樂?這沒有sop,也沒有標準答案,只因為我要為自己真正活過。雖然還是有點天真浪漫,但我滿希望自己能繼續  “務實的天真浪漫” 下去。話說回來,如果聽音樂的人都不付費,到底誰要創作音樂?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勇敢務實的天真浪漫...?!


祝我20180712生日快樂,祝我能勇敢的繼續學習做音樂,勇敢的為成為自己而努力。


去年生日的時候還在用garageband,該再來寫首歌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