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聽音樂筆記 - 1

這幾個月開始滿頻繁的練習聽音樂,因為我上班無法聽音樂,所以必須應用一些比較片段的時間來聽音樂,或者就是要一心二用,不過..那常常很難真的就 “多用”,不過如果你也是很難有完整一大段時間聽音樂的人的話,其實就讓音樂在旁邊開著,然後一直聽,其實聽久了還是會有感覺的。最近我想在這邊分享多一些聽音樂做筆記的方式,如果越寫越有心得的話,也想來挑戰一下做這類的介紹影片。這篇就來分享一個我目前很常用的方式。




這種方式就像現在的狀態,我在寫部落格,但我就隨便YouTube放音樂,當然啦,我不太建議一直都在聽同樣的歌手,或是同樣的曲風,如果你聽到的歌都是自己幾乎能琅琅上口的曲目的話,就該是轉台的時機了!




然後總會聽到比較吸引著耳朵的聲音,如果感覺是很深刻的,我通常會在下面直接留言,然後分類進我的播放清單裡頭。這樣下次再聽的時候,就可以看看當時自己做了什麼紀錄,不過因為留言是公開的,所以,自己就要稍微修飾一下用字語氣。我自己的習慣是我不會在網路上刻意使用負面批評的言論,除非真的太誇張的...。不要讓自己變成酸民,而不是網友噢!


這首是陳奕迅的《誰來剪月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