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觀

我覺得在學習數位音樂上很重要的一個思維概念,就是要確定自己的價值觀,還有去感知與你價值觀相近的人和環境(狀態)。

.

價值觀相近並不是他跟你喜歡同類型音樂,或習慣用相同的編曲軟體,而是對一個想法的質地相似,並能尊重,我說的太抽象了,舉一個最近看到的例子。幾天前總算下定決心購買下載Logic,安裝的時候我一直試圖想把語言換成繁體中文。(想說Garageband能有繁體中文,Logic應該也可以有吧但就沒有)

.

於是我上網看了一些Logic教學的文字敘述和影片。同樣在講Logic的語言切換這件事,每個人敘述的方式即使大同小異,還是可以發現價值觀不同之處,價值不同顯示出的質感就會不同。有些人一看就知道是模仿來的(不過這也要看夠多量的東西才能判斷啦),模仿不一定有問題,但如果質感不相稱,其實很快就會被人識破,再來就是你所透露出的訊息,例如你怎麼看待介面換語言這件事。

a. 看英文很吃力,習慣中文介面的話就看簡體中文。
b. 提供一個方法給你做選擇,至於中文或是英文你可以再思考。
c. 讓自己習慣英文介面,對於使用軟體及快捷鍵的摸索比較有幫助。


以上三種訊息,他們教學和敘述的方式幾乎沒有不同,但透露出的卻是三種不同的價值觀,你會怎麼選擇和評價?當你決定持續走在一條路上,了解自己的價值觀,和定位自己的質感,會是滿重要的一件事。


.

確定了自己的定位,自然會吸引到與你相同頻率的人,這也可以應用到行銷與人際關係上。就像是你可能會因為一個人很帥、很漂亮、很有才華而喜歡他,但能維持長久的關係,卻是因為他的本質,或是你們擁有差不多的價值觀。

.
我好像扯遠了。總之,我目前已經進化到能取消追蹤某些跟自己價值觀不同的教學網站。也期待看到這裡的你,是因為我們有著相似的頻率。


.
你知道的,那不只是因為我們都對音樂有興趣而已。


--

筆記:

雖然網路上的資料已經很豐富,我還是簡單用我的方式在這邊說一下Logic怎麼改語言好了。



1. 選擇蘋果圖樣的「系統偏好設定」


2. 點選「語言與地區」


3. 將你習慣的語言排序或新增(以我的Mac原本設定為例: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


4. 因為Logic不支援繁體中文,所以...台灣音樂人一起加油~~


5. 如果習慣看英文,就將英文調整到簡體中文之前。


總之就是習慣看什麼語言就將該語言排序往前就是了!



ps. 我一直覺得我大概明年才會買它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Logic Pro X 更新步驟

聊聊從無線換成有線網路的方法(以社區型的網路為例)

如何用Logic抓出一首歌的速度